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

2007/09/06工作日誌

<上午課程:職場倫理與道德>



@瞭解掌握你前途的關鍵人物
1瞭解誰是你真正的上司
2辦事讓上司放心
3幫上司加上光環
4替上司做重點整理分憂解勞
5越級報告是大忌諱


@瞭解辦公室手則
1視辦公室為第二個家
2做好文物分類檔案管理
3上班時非必要不離開辦公桌
4辦公桌太乾淨與太混亂皆不宜
5切忌開啟別人之抽屜與門櫃
6一定要熟悉電腦操作
7勿講私人電話
8善用e-mail聯絡友誼
9善用電話技巧及禮儀回電是基本禮貌

@重要的工作習慣原則
1洞悉公司的作業規定與相關細規
2訂出行事曆不斷跟催
3習慣作備忘錄
4完整的保存重要檔案
5適當地應用非正式組織幫你完成任務
6適當地應用組織分工提升個人及組織之生產力
7勿隨意影印私人文件與私吞公家文具

@企業認為最不倫理的行為
1歸咎於無辜之同事
2洩漏公司機密資訊
3做虛偽之報告
4誇大工作績效以爭功
5浮報費用逾正常費用
6偷竊公司資財


@履歷表
1要有summary
2不是寫你做了多少事 而是把哪些事情做好
3量化及比較化-將工作成果量化
4不能太過於簡單 要有詳細的描述
5外觀排版要注意


<下午課程:PHOTO IMPACT>

心得記在腦子裡
影像軟體還蠻有趣的!!
平常自己玩會很開心
但要做到專業水準
可得花費相當的練習以及美術天分的~

10 則留言:

shrike 提到...

好羨慕對photoimpact有心得,我都是聽沒有.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WOW!

david-嚴 提到...

今天你沒睡覺.是否醒覺甚麼.or要奮發圖強.法文一星期沒學ㄌ.教教我吧.還有法國之旅........要辦哦

謎霧之雪 提到...

心得分享一下吧!!!

不過很感謝上午的筆記,雖然有專心聽課但沒抄筆記的人留。

一策堂 提到...

嚴先生你公然外遇喔!
烤肉那天我要跟你老婆說!
法國旅勒 記得算我一份!

學習軟體工具 要多摸多作 不然過一陣子就會忘掉 這是我的經驗
不過妳那麼聰明 應該可以記很久拉!

stbyin 提到...

烤肉!(流口水ing)

alexandroslee 提到...

what's up?

Bar-B-Q? French....

Hei!!!

Don't going too far!

欺負老人家嗎?!

都沒聽說有人邀請我喔!

Tania Yo 提到...

法國陽光劇團《浮生若夢》年底上演,可以看看喔!

stbyin 提到...

大魔王別介意~
因為我們也沒受邀
應該是幸福九號的溫馨家庭日吧!

Jerry Lo 提到...

To david-嚴:
就跟你說我最近才剛去法國一段時間而已,錢都花光短時間不會再去了啦~你可以問問美少女小優願不願意帶你去咩~

To 老師:
Bar-B-Q and French 都是David主辦的,竟然沒有邀請大家!!實在太不懂事,回去我們會以家法處理。烤肉網鐵烙您覺得還可以嗎^^

圖片

圖片
圖片